东海岸~缥缈之旅 - Part-3 (肯逸湖~Tasik Kenyir, 登嘉楼,关丹)

从年尾一直忙着累积多年的个人事务到现在,终于可以整理一下相片与大家分享东海岸之旅了.

东海岸,让人联想到的可能是闻名于世的岛屿。但我倒喜欢它的岸边城镇和内陆的生态自然景点。。

公干的关系去过那边好几次了。。我总是趁机在公干之余,也以游客的身份偷闲,
懒怠一下。。

我是坚持驾车的,虽路途遥远,但无论你选择的是内陆还是滨海路线,它都是那么的飘洒。。。。

而每一回,我都留恋那一闪而过的风景,我也贪婪那片刻的静谧。


可能是偷闲的关系?我一直不能自拔,喜欢它惬意的海风,喜欢它淳朴的城乡,喜欢它眷恋的阳光和那纯粹的自然。

可是公干毕竟是公干,玩得总是不踏实,无论去几次也不能尽兴。我暗暗的叮嘱自己一定要带我的家人在东海岸留下足迹。

我没有食言,完成了我对家人的承诺。。。

回我确确实实,以悠闲的心态兜了半个半岛,留下的除了实在的足迹,还有蕴藏的思静。。

其中林明,肯逸湖和登嘉楼值得大家去体会,去挖掘那里的山清水秀。。还有还有,除了美丽的滨海沿岸路线,请别错过吉兰丹穿越Titiwangsa山脉的路线回雪隆,虽然路途颠颠簸簸,那里崇山峻岭的景致,和幽雅缥缈的湖畔。确实让我震撼。。

这次除了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还有心灵上的感悟。。

住在西海岸的朋友们可以考虑去那妩媚的东海岸旅游充电。。我肯定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选择的路线是文冬-》Lanchang-》林明-》关丹-》Cherating-》Kemaman-》肯逸湖-》瓜拉登嘉楼-》哥打巴鲁-》穿越Titiwangsa山脉-》宜力-》江沙-》怡保-》再回雪隆。

Part 3-今天要出发去肯逸湖,再次经过甘马挽,短暂停留一下去尝尝著名的醸蟹。老字号是东源酿蟹餐室(Restoran Tong Juan),做法是把蟹肉取出变丝,而后加入菜葱,面粉及一些调味料放入蟹壳内,上面铺满蛋浆后就下锅炸,吃时配上桌上的辣椒酱,让人特别开胃。但醸蟹的相片好像弄丢了。。。。


到了肯逸湖(Tasik Kenyir)了。它距离瓜拉勿浪10公里,距
离瓜拉登嘉楼大约55公里,是亚洲最大的人造湖。湖的总面积
有369平方公里,此地拥有一座马来西亚最大的水力发电。它
拥有340多个小岛、近八千多种动植物生态雨林,是登州著名的生­态旅游景点。

这是肯逸湖码头

出发咯。。。
肯逸湖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随时需要半小时。。途中所见景色千变万化,天空,枯树,山丘和其倒影,併成一幅美丽的自然景观。仿如置身在西外桃源。。
够牛了吧?需要指示牌。。。
孤岛。。
大自然的奇妙。。有时无法用笔墨形容。。
这支枯木。。。唤起以前还没建水坝前的“自然”涌上心头。。。

第一个站点到了。左边的就是肯逸湖特别的交通工具~水上浮屋。。我忘了,一晚好像整千元。你要去哪里,就载你去,有客厅,有睡房。。通常很多游客是租来过夜。
大自然的美在于你不会知道下一刻会有如何的生态景致。。


这个瀑布需要做一段梯级才能到达。。
刚才的水上浮屋开走了。。

上岸了。。依依不舍。。
出发去瓜拉登嘉楼。。我住SERI MALAYSIA HOTEL.房间非常普通。但价钱很便宜。酒店餐厅外就是登嘉楼河畔。。
登嘉楼河畔外景(WATER FRONT)

唐人街。就在Waterfront隔壁。。
WATERFRONT景色。现代加回教化建筑。。。

WATERFRONT夜景。





虽说房间不怎么样,但早餐真的非常好吃。。尤其是它的黄姜饭和Nasi Dagang.真的很好吃。。不输给东海岸的老字号。

去唐人街逛逛。。几年前来过。变化非常大。虽商业化了但还保留了早期特色。。
有点像马六甲或槟城街道的感觉。。而且很干净。。

还有很多历史相片呢?注意到以前他们如何帮屋子吗?


壁画。。果然流行。。
还有壁诗呢!!!
请人锁。。

我觉得小巷设计不输给槟城。。

介绍非常用心和细心吧。。
古色古香。。
Sure boh???
著名的方形面包。。
尝尝道地小吃。。

应该是Nasi Kerabu.. 蓝花饭。。

离开瓜啦登嘉楼前去去海滩。。看风筝。。


登州博物馆。。全马最大。。。有五个BLOCK,外围还起建渔业博物馆。。。


这是渔业博物馆。。

郑和也出场。。。。用心。。
登州水晶回教堂。。就在博物馆附近。。


离开瓜拉登嘉楼出发去哥打巴鲁。。途中在这个海滩歇息。。发现有趣的现象,这个海滩能见到登州著名的旅游岛屿。左边的就是停泊岛(PULAU PERHENTIAN)  , 中间的就是浪中岛(LANG TENGAH)和右边的就是热浪岛(PULAU REDANG)
去浪中岛???.............................................码头罢了



哥打巴鲁第一餐。。。泰南餐。。。

有时街上走走最能体会当地的生活。谁说没有猪肉卖?我们还吃SATAY猪肉呢!!!                                                                                  
这个是我目的地之一。。可惜星期五没开。。
拍起节目表,下次备用。。
蛇女表演。。。。

随便走走。。。
吉兰丹河。。雨季来临时河水可以接近桥面。。



好了。。回家了。。这里就是Titiwangsa山脉。Titiwangsa山脉穿越Gerik回西马的路线虽然颠颠簸簸,那里崇山峻岭的景致,和幽雅缥缈的湖畔。尤其是TASIK TEMENGGOR让我震撼。。但由于不方便停车而不能拍照。。可惜!!!而且,如你有缘,还能看到大象呢。。所以要小心驾驶。。


谢谢。。。。终于做好了。。这次UPLOAD除了为了个人收藏回忆外,也希望能与大家分享。但时间紧逼。所以主要的还是分享景点,介绍食物和住宿的篇幅不多,也不完整。。见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