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缥缈之旅 - Part-1 (文冬,林明篇)

Part-1 (文冬,林明篇)

从年尾一直忙着累积多年的个人事务到现在,终于可以整理一下相片与大家分享东海岸之旅了.

东海岸,让人联想到的可能是闻名于世的岛屿。但我倒喜欢它的岸边城镇和内陆的生态自然景点。。

公干的关系去过那边好几次了。。我总是趁机在公干之余,也以游客的身份偷闲,
懒怠一下。。

我是坚持驾车的,虽路途遥远,但无论你选择的是内陆还是滨海路线,它都是那么的飘洒。。。。

而每一回,我都留恋那一闪而过的风景,我也贪婪那片刻的静谧。

可能是偷闲的关系?我一直不能自拔,喜欢它惬意的海风,喜欢它淳朴的城乡,喜欢它眷恋的阳光和那纯粹的自然。


可是公干毕竟是公干,总是不踏实,无论去几次也不能尽兴。我暗暗的叮嘱自己一定要带我的家人在东海岸留下足迹。

可是公干毕竟是公干,总是不踏实,无论去几次也不能尽兴。我暗暗的叮嘱自己一定要带我的家人在东海岸留下足迹。

我没有食言,完成了我对家人的承诺。。。

这回我确确实实,以悠闲的心态兜了半个半岛,留下的除了实在的足迹,还有蕴藏的思静。。

其中林明,肯逸湖和登嘉楼值得大家去体会,去挖掘那里的山清水秀。。还有还有,除了美丽的滨海沿岸路线,请别错过吉兰丹穿越Titiwangsa山脉的路线回雪隆,虽然路途颠颠簸簸,那里崇山峻岭的景致,和幽雅缥缈的湖畔。确实让我震撼。。

这次除了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还有心灵上的感悟。。

住在西海岸的朋友们可以考虑去那妩媚的东海岸旅游充电。。我肯定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选择的路线是文冬-》Lanchang-》林明-》关丹-》Cherating-》Kemaman-》肯逸湖-》瓜拉登嘉楼-》哥打巴鲁-》穿越Titiwangsa山脉-》宜力-》江沙-》怡保-》再回雪隆。

去文冬前在Tanarimba稍微小歇,这里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文冬的情人瀑布 (Chamang),非常壮观。
是雨季时期,水流相当急。。
文冬球宝冰淇淋屋,特点是“自制”。
Lanchang大象保育区,需要穿过羊肠小径一段路才能到达。我还以为迷路。在这里你有机会看到大象冲凉戏水。

喂大象吃甘蔗。。

Lanchang 鹿园,就在大象保育区附近。鹿吃东西还蛮“紧张”。啄个不停。。鹿园其实普普通通。当然,除了鹿,还有其他不同的小动物。如你赶时间,你可以不需来鹿园。

 接下来就去林明小镇,它大约距离关丹三十多公里,当你一进小镇,朴实的店屋就林立在笔直的镇路两旁,之后你就会被林明地标~百年古树吸引。饱经沧桑,截截枯枝的古树交錯成趣,卓然可觀,让人肃然。


民宿,我选择林明旅社,0199981126/ 095411924干净便宜,而且服务好。我租四人房,屋主大方的给我六人房,反正都是空着的。小老板还贴心的准备了旅游攻略给我们。
来到林明,当然上林明山看云海。(记得一定要凌晨5-6点开始爬) 林明山,少运动的我觉得攻顶还可以但下山开始喊累。最兴奋的还是我女儿,个子小小,五岁的她“爆冷门”,成功征服林明山。但下山的时候哭着要我背,“晕”。。。最后还好“”到她自己下山。。

林明山对很多人来说是“碎料”。。但上山途中我倒看到不少人放弃。也看到有人体力不支,又呕又吐。。建议你还是有所准备。。还有,别吃太饱。。
 攻顶成功!!!
 云海。。。美不胜收。。
 尤其是太阳出来的那一刻,是看云海最美的一刻。。


 林明山山背就是林明小镇,这是云海还没吹进来前。。
   云海开始吹进来了。。
 云海完全覆盖了林明小镇。。
林明山前一段是有梯级的。。
  林明博物馆,主要是述说林明当年采锡矿时期的事与物。
 多种不同类型的矿物。
 林明采锡的方式是打洞式。不像西马的“铁船”。这是打洞采锡的立体模型。
 百闻不如一见,我们直接去逾百年历史的彭亨林明锡矿隧道是世界上最深最长的锡矿隧道寻幽探秘更好。林明锡矿隧道见证了早年矿工挖矿的故事,矿工挖矿都是往地底下进行挖掘锡米,愈挖愈深,深达14层楼高,以100尺为一层,地下隧道总共长达400哩。
 果然是最长。。。
 真正的锡洞。。
 我们到了500米深处。。

离开林明前去林明河留下足迹。。
从林明去关丹途中,你会看到非常特出的奇峰。这山峰就是你在林明山看云海时的会注意到的奇特山峰。

待续。。。请按东海岸~缥缈之旅 - Part-2 (关丹,Cherating, Kemaman篇)

评论